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颁奖盛典

0
浏览:2822

1000名大成学子助威颁奖现场

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颁奖盛典

暨“全国著名诗人作家看大成”采风活动在重庆荣昌隆重举行

18位优秀诗人、诗评家、翻译家获奖

与会诗人在大成中学校门合影

苏菲 中国 广州
Sophy Chen Guagnzhou China
苏菲编辑报道 苏菲诗歌&翻译网
Sophy Poetry & Translation Sophy Chen Reported

        5月25-27日,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颁奖盛典暨全国著名诗人作家看大成采风活动,在重庆市荣昌区大成中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当代诗歌导读》编辑委员会、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IPTRC)、混语版《世界诗人》杂志社联合主办,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重庆市荣昌区文联、重庆大成教育集团、重庆大成中学、重庆大成小学承办。来自祖国大江南北的18位著名诗人、批评家、翻译家赖廷阶、韩庆成、雁西、沈奇、王士强、宫白云、杨宗泽、北塔、颜海峰、包容冰、唐成茂、孙重贵、洺雁、王爱红、绿袖子、马晓康、刘燕、 安琪等诗人、诗评家、翻译家分别获得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创作奖、批评将、翻译奖、贡献奖、新锐奖、诗集奖等六大类奖项。莅临颁奖现场的15位获奖者,分别获得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易华伦、戴奇的书画作品和获奖证书,大城中学1000名学子自始至终参加了整个颁奖典礼,现场气氛相当热烈、隆重。
著名诗人、作家、翻译家、书画家王明凯、傅天琳、华万里、林雪、潇潇、杨志学、 唐诗、张智、 庄伟杰、南鸥 、马启代、吴投文、金迪、 高亚斌、张智中、梦凌、易华伦、戴奇、泥马度、张绍民、张春晓、唐婧、杨云霞、张紫涵和大成教育集团董事长蒋远彬,总经理张明东,大成中学校长李学彬,大成小学校长朱昌茂等出席了整个颁奖盛典和采风活动。
26日上午,在荣昌区大成中学择善楼7楼举行了《双年诗经•中国当代诗歌导读暨中国当代诗歌奖获得者作品集(2015-2016)》首发式。会议由著名诗人、诗评家,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学出版部主任杨志学博士主持,著名诗人、 英文版《世界诗歌年鉴》主编,本书执行主编张智博士代表编委会致辞,四川人民出版社文学出版中心主任张春晓就《双年诗经》的有关编辑和发行工作做了介绍。他们认为《双年诗经》是中国当代众多诗歌选本中独树一帜的选本,具有较高的学术性、艺术性和史料性。与会诗人们在该书的扉页上签名留念。
同日上午百年新诗再出发理论研讨会在荣昌区大成中学择善楼7楼举行,会议由著名诗人、《中国现代诗编年史丛书》主编潇潇主持,著名诗人南鸥就百年新诗再出发的缘起与有关情况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著名诗人傅天琳、林雪、唐诗、金迪、马启代、韩庆成、吴投文、杨宗泽、王明凯等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出发,对百年新诗的成就与不足,经验与教训,源头与流变,现在与未来展开了交流与碰撞。最后诗人们在百年新诗再出发.中国荣昌诗歌宣言上签名。
与会诗人们在大成中学择善楼前集体合影后,到荣昌区大成小学综合楼参加了当代著名书画家易华仑先生书画作品展暨重庆大成诗书画馆开馆仪式。仪式由著名作家、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王明凯主持。大成小学校长朱昌茂致辞。《当代美术精品报》主编王爱红对易华伦的诗书画做了点评和肯定。著名书画家易华伦做了发言。仪式结束后,王爱红、庄伟杰、雁西、颜海峰、易华伦等在现场为大成中学和小学学子进行了书法表演。与会人员参观了易华伦的诗书画作品。
26日下午,在大成中学择善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全国著名诗人作家看大成”采风活动座谈会。会议由大成教育集团总经理张明东主持,大成中学校长李学彬、大成小学校长朱昌茂和大成教育集团董事长蒋远彬分别就大成的建校与发展,教师与学生,教育与教学,考试与考核,现实与目标等进行了交流。在2017年的初中毕业会考中,大成中学1400余名第一届毕业生与荣昌区6000余名毕业生共同参加毕业会考,大成中学异军突起,取得优异成绩,全区前一百名该校占79名,前20名该校占19名,前10名该校占9名。蒋远彬董事长说:”大成中学办学理念与很多学校不一样,提出了三个永远:第一是学校永远不开除一个学生,第二是学生永远比别人会生存,第三是学生永远知道感恩。“正因为如此,大成中学以自己骄人的教育和教学成绩,成为了荣昌本地基础教育的标杆,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和高度认可。
26日下午,在荣昌区大成中学礼堂举行了“文学与人生”主题报告会暨大成学子拜师全国著名诗人作家仪式。大成中学校长李学彬主持了报告会。著名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著名翻译家、中国当代诗歌奖评委张智中教授分别给大成中学1000名师生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随后,大成中学41名文学爱好者分别向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诗人、作家拜师。现场气氛感人,始终洋溢着浓郁的文学氛围。
26日晚上8点,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颁奖盛典暨大成诗歌朗诵文艺晚会在荣昌区大成中学礼堂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著名诗人、《中国当代诗歌导读》主编、中国当代诗歌奖评委会主任唐诗博士主持。 重庆大成教育集团董事长蒋远彬致欢迎词。著名诗评家、澳大利亚国际华文出版社社长庄伟杰博士宣读诗歌奖通告。著名诗评家、兰州交通大学教授高亚斌博士介绍本届诗歌奖有关情况。著名作家、重庆市作家协会荣誉主席王明凯先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重庆市荣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天智代表荣昌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讲话。
著名气功书画家余德水先生向组委会赠送了字画。著名书画家易华伦向大成教育集团董事长蒋远彬先生赠送了字画。颁奖晚会由大成中学的青年教师唐思施、张含主持。1000名大成中学学生现场助威,整个颁奖晚会气氛十分热烈,高潮迭起。
27日上午,部分与会全国著名诗人作家到全国十大山水园林古镇——万灵古镇参加采风活动 。

颁奖典礼

拜师仪式

著名气功书画家余德水向组委会赠送字画

著名书画家易华伦向大成中学赠送书法作品

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颁奖晚会会场

赖廷阶

韩庆成

雁西

沈奇

王士强

宫白云

杨宗泽

北塔

颜海峰

包容冰

唐成茂

孙重贵

洺雁

王爱红

绿袖子

马晓康

刘燕

安琪

祝贺名单

文艺表演

《双年诗经•中国当代诗歌导读暨中国当代诗歌奖获得者作品集(2015-2016)》首发式

 

第四届 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主奖获奖名单

(按得分多少排序) 

一、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创作奖

赖廷阶、韩庆成、雁西

二、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批评奖

沈奇、王士强、宫白云

三、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翻译奖

杨宗泽、北塔、颜海峰

四、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贡献奖

包容冰、唐成茂、孙重贵

五、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新锐奖

洺雁、王爱红、绿袖子

六、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诗集奖

马晓康《逃亡记》、刘燕《落雪有情》、安琪《极地之境》

附件:历届中国当代诗歌奖获奖者名单

 

第三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获奖名单

(按得分多少排序)

一、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创作奖

马启代、龚学敏、唐毅

二、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批评奖

王珂、芦苇岸、庄伟杰

三、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翻译奖

汪剑钊、苏菲、高兴

四、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贡献奖

金迪、任立、罗继仁

五、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新锐奖

高作余、王立世、紫影

六、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诗集奖

洪烛《仓央嘉措心史》、三色堇《三色堇诗选》、北野《身体史》

 

第二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获奖名单
(按得分多少排序)

一、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创作奖

左岸、方文竹、阿尔丁夫·翼人

二、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批评奖

杨四平、西翔、赵思运

三、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翻译奖

晴朗李寒、董继平、东海仙子

四、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贡献奖

老巢、罗广才、黄粱(台湾)

五、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新锐奖

陈美明、李成恩、高世现

六、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诗集奖

杨林《春夏秋冬》、阿毛《阿毛诗选》、马科《大地语言》(上、下部)》

七、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人气奖
1、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创作人气奖

刘兴华

2、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新锐人气奖

罗荷子

八、中国当代诗歌奖(2011—2012)特别贡献奖

易华伦(中国当代著名画家、书法家、诗人)

 

首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00—2010)获得者名单
(按得票多少排序)

1、中国当代诗歌创作奖获得者名单

伊沙、洛夫(台湾)、王家新、华万里、南鸥

2、中国当代诗歌批评奖获得者名单

吴思敬、吕进、徐江、陈仲义、陈超

3、中国当代诗歌翻译奖获得者名单

李笠(瑞典)、树才、黄灿然(香港)、许渊冲、张智中

4、中国当代诗歌贡献奖获得者名单

杨克、傅天虹(澳门)、潘洗尘、黄礼孩、刘福春

 

sophychen logo - ©Translated by Sophy Chen©Translated by Sophy Chen
翻译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1.苏菲翻译的作品,无论是英译汉还是汉译英,翻译文本版权归译者苏菲所有,未经苏菲书面许可,不得更改翻译文本、重译或将翻译文本转译成其它语言。
2.不得将翻译生成的目标语为汉语或英语的翻译作品(去掉译者姓名后),作为作者自己的原创作品或翻译作品,公开在网络传播、国内外出版物刊印、评奖等。翻译作品如不随附译者姓名以及翻译前后语种,或恶意隐匿译者姓名,一律作侵犯翻译版权处理,网络公开通告并追究法律责任。
3.未经出版者、作者或译者的书面许可,不得翻印、篡编翻译作品或翻译出版物。
4.原创作品的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未经原作者书面许可,任何个人不得更改、抄袭该作品;未经原作者和原出版者书面许可,其它出版机构不得篡编、翻版原出版物。

[ 法律顾问:李刚 ]

 

留下回复

请输入你的评论!
请输入你的姓名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