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隆重揭晓_From: 唐诗博客

0
浏览:2779

160930-3

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隆重揭晓

在广大网络读者、诗人、批评家、翻译家、学者和十一位评委的大力支持与精诚合作下,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的评选工作,秉持“公开、公正、透明”与“网络性、公众性、学术性”相结合的原则,历时十四个月(2015年7月20日至 2016年9月25日),于公元2016年9月30日正式揭晓。

按照既定的评奖规则,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分值各占50%,由于网络投票的复杂性,有效票的认定,我们严格按照一个博客地址投一票的原则,同时,超过3人的投票名单、同一网名重复投票、恶意投票和打不开的博客投票等一律无效。最终以网络读者和评委投票之和的多少排序,六个奖项得分最多的前3位,即为最终得主,第4—8名,即为优秀奖得主。

在此,特别感谢广大网络读者、诗人、批评家、翻译家、学者的积极参与,感谢所有评委的辛勤工作,感谢二位统计专家李宗霖、陈德娜严格认真负责的统票工作,感谢为本届诗歌奖无偿提供价值近两百万元书画作品的著名艺术家易华伦先生等,感谢所有媒体对评选工作的大力宣传。

让我们以诗歌的名义,向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的十八位主奖得主和三十位优秀奖得主,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第四届 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主奖获奖名单

(按得分多少排序)

 

一、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创作奖

       赖廷阶、韩庆成、雁西 

二、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批评奖

        沈奇、王士强、宫白云 

三、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翻译奖

        杨宗泽、北塔、颜海峰 

四、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贡献奖

 包容冰、唐成茂、孙重贵 

五、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新锐奖

       洺雁、王爱红、绿袖子 

六、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诗集奖

        马晓康《逃亡记》、刘燕《落雪有情》、安琪《极地之境》 

 

特别通知:

一、凡亲临2017年5月份左右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大型颁奖活动的十八位主奖得主,每人都均将获赠价值十万元以上的名家书画作品(与第三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3—2014)获得者类同)。

二、请所有获奖者,于2016年10月15日前,将有关资料以附件形式(主题请标明“中国当代诗歌奖·XXX得主”,以附件形式电邮至:741553488@qq.com,具体要求如下:

1、中国当代诗歌创作奖、新锐奖、诗集奖得主:近两年创作的诗歌力作3—5首,300字内个人小传一份,清晰美观的个人生活或艺术照2张,500字内获奖感言一份,稿末请附上准确的通讯地址、邮编、姓名、电话和电子邮箱;

2、中国当代诗歌批评奖得主:近两年的诗歌评论1—2篇,300字内个人小传一份,清晰美观的个人生活或艺术照2张,500字内获奖感言一份,稿末请附上准确的通讯地址、邮编、姓名、电话和电子邮箱;

3、中国当代诗歌翻译奖得主:近两年的译诗(双语对照)3—5首,300字内个人小传一份,清晰美观的个人生活或艺术照2张,500字内获奖感言一份,稿末请附上准确的通讯地址、邮编、姓名、电话和电子邮箱;

4、中国当代诗歌贡献奖得主:自撰或他人撰写的近两年中为诗歌所作主要贡献的宣传文章1—2篇,诗歌力作3—5首,300字内个人小传一份,清晰美观的个人生活或艺术照2张,500字内获奖感言一份,稿末请附上准确的通讯地址、邮编、姓名、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

    5、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30位优秀奖得主(即每个奖项的正式候选人,最终未获主奖者),请每人自选近两年创作或发表的短诗力作一首,附上200字内的导读和200字内的个人小传(稿末请附上准确的通讯地址、邮编、姓名、电话和电子邮箱),于2016年10月15日前,以附件形式电邮至:741553488@qq.com

再次感谢所有的诗人、评论家、翻译家、学者和广大网络读者以及众多媒体,对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网络评选活动的一贯支持、关注与热情参与。

     附件一: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网络读者和评委投票统计数据

 

附件二: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评委名单
 

评委会主任

唐  诗    《中国当代诗歌导读》主编  博士  诗人  批评家 

评委(按姓氏笔画为序)

庄伟杰    福建华侨大学教授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杨志学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学出版部主任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吴投文    湖南科技大学中文系教授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张智中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  博士  翻译家  诗人
张  智    英文版《世界诗歌年鉴》主编  博士  诗人  批评家
金   迪     《诗品》杂志社社长  主编  诗人
南  鸥   《中国当代汉诗年鉴》主编  诗人  批评家
高亚斌     兰州交通大学教授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梦  凌    泰国《中华日报》副刊主编  诗人  作家
谭五昌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中国当代诗歌导读》编委会
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IPTRC)
混语版《世界诗人》杂志社

                                                                                2016年9月30日

 

sophychen logo - ©Translated by Sophy Chen©Translated by Sophy Chen
翻译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1.苏菲翻译的作品,无论是英译汉还是汉译英,翻译文本版权归译者苏菲所有,未经苏菲书面许可,不得更改翻译文本、重译或将翻译文本转译成其它语言。
2.不得将翻译生成的目标语为汉语或英语的翻译作品(去掉译者姓名后),作为作者自己的原创作品或翻译作品,公开在网络传播、国内外出版物刊印、评奖等。翻译作品如不随附译者姓名以及翻译前后语种,或恶意隐匿译者姓名,一律作侵犯翻译版权处理,网络公开通告并追究法律责任。
3.未经出版者、作者或译者的书面许可,不得翻印、篡编翻译作品或翻译出版物。
4.原创作品的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未经原作者书面许可,任何个人不得更改、抄袭该作品;未经原作者和原出版者书面许可,其它出版机构不得篡编、翻版原出版物。

[ 法律顾问:李刚 ]

 

留下回复

请输入你的评论!
请输入你的姓名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