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赤土岭文协】首届《汉水之春杯》诗歌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0
浏览:2741

【苏菲诗歌&翻译网,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联合报道】近日,由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举办的“2017年首届《汉水之春杯》诗歌大赛”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为期10天,从正月初五起公布征稿,至正月十五截稿时,已获来自海内外各方投稿累计122篇,涵盖4个国家,跨越国内13省市,其中不乏全国文协等机构的著名作家、诗人和学者。

经过组委会三次评选后,公布以下《汉水之春杯》诗歌大赛十五位获奖作品及名单:
一等奖(一名): 黄明仲
二等奖(两名): 庄晓明,大藏
三等奖(两名): 祝宏飞,向云
优秀奖(十名):王博,老悟,布拉格百合,半纳,王丽颖,古丝奴,王寒山,凤凰山,张明,徐驰

以上诗人均获《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

本次诗歌大赛评委会名单:

评委会主任:田也
评委会委员:张鸿雁 云飞 任放 罗枫 杨菁菁
诗歌大赛办公室负责人:云飞 曹丽

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将于2017年正月十五日发布评选结果。颁发“《汉水之春杯》诗歌大赛”获奖作者《荣誉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一名:   300元
二等奖两名:每人200元
三等奖两名:每人100元
优秀奖10名:  每人50元

特别说明:本次诗歌大赛收到部分国内外诗歌界大家、名家和诗人作品,范围广,层次高,影响深远。在此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感谢各位诗人的支持和厚爱。


附:各位获奖作者简介(先发布一二三等获奖作者简介,其余作品及简介陆续公布)

黄明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诗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微诗体诗歌协会名誉主席、贵州省写作学会理事、贵州诗人协会理事、绥阳县文联副主席、绥阳县诗歌学会会长、《中国诗乡》杂志主编。获省写作学会全省中青年十佳著作人等荣誉称号。先后在《人民日报》《诗刊》《民族文学》《星星》诗刊《朔方》《山花》《诗歌月刊》《草原》等全国数百家报刊发表文学作品5000篇(首)。其中,2005年~2013年在《人民日报》连续9年发表诗歌作品。出版《万花谱》一、二部等著作18部,其中《万花谱》一、二部诗集1000首诗、1000种花,为“中国第一部万花诗集”。

庄晓明:中国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大藏:当代诗人,诗评者,诗传播者。1993年开始诗歌创作,2013年涉足诗歌批评写作。曾获“世纪之声”全国征稿二等奖、广东省大学生诗赛二等奖,2016年获诗歌月刊社首届"DCC杯“全球华文诗歌大奖赛奖等十数种。现为“苏菲诗歌&翻译网”首席驻站诗人、中文编辑。自由策划人。

祝宏飞:中国微诗体诗歌协会主席,中国诗歌协会会员

向云:筆名向雲,本名周進強。香港永久居民。香港《榕雲斋》書畫工作室館主,自由撰稿人。[藍子儒學院]博士。現為香港文聯理事,香港詩人聯盟理事,香港詩人報編委,香港文學促進協會理事,香港書法協會會員,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監事,唯美詩歌學會副會長,國際城市文學學會海峽兩岸分會副會長,萬象文化傳媒顧問。作品散見海外[新加坡現代詩社][嵐韻吟園][文軒雅閣]䓁多家華文詩社網站。以及國內《時代大論壇》《釆風網》《文學世界》《西涼书院》《红崖藝苑詩社》《海上文學》《詩在线||百家诗萃523期》《大家传媒》《作家诗棧》䓁多省文學網站及詩社網絡公眾平台。及《散文詩月刋》,《湖州晚報》,《香港詩人》報,香港《圓桌》詩刋,香港《海峽情》䓁紙媒。曾榮獲香港《今日華人》2015年第9期[赤子情懷]及《榮譽雜誌》2015年第11—12期[成功之路]採訪報導。【詩觀】以愛心、同情心、感恩心,寫出心誠靈美的真,寫出生活的藝術情感。


赞助单位:汉中市汉水之春茶业有限公司

本次征文活动经费,全部由汉中市汉水之春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冬林先生赞助。在此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也向刘冬林先生致谢!

 


【赤土岭文协简介】

赤土岭,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但“烽火戏诸侯”典故中的褒姒却是家喻户晓。褒姒就来自于汉中市以北的褒河河畔——褒国;赤土岭在古代西周时期属于褒国。现于汉中博物馆馆藏的“赤土岭青铜器”,就是那个时期的器物。随着当地考古史学界对赤土岭一带的深入调查,发现“赤土岭文化”丰富多彩,它是继汉中“龙岗文化”、“汉山文化”、“宝山文化”之后的又一汉中文化现象。于是,研究和开发“赤土岭文化”正在海内外华人当中悄然兴起。

 

赤土岭北向之“牛头山”远景

赤土岭,位于勉县秦岭南部牛头山脚下,距离汉中城(旧称南郑)西北角25公里,东接古褒国和旧褒城县城,与褒水、古褒斜道、新旧石门、古三河堰和褒姒故里、青桥铺、马道、寒溪河、连城山、七盘岭,与黄沙、长林寨、老道寺等地紧密相连。1936年修建的 “川陕公路”横贯其中。上世纪70年代以来,赤土岭核心地带还驻扎着原中国航空工业部“群峰厂”和国家地矿部“陕四队”等“三线”企业。

为了挖掘和研究赤土岭文化现象,汉中市文联和汉中市民政局于2016年批准成立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CCEA)。吸纳了汉中及海内外众多文学、艺术、文史研究和文化旅游爱好者共同参与,其宗旨是“挖掘传播汉文化,促进汉中文化与国内外文化交流,激励‘三线’文化建设,推动汉中经济进步、生态文明和文化旅游发展。”

(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 供稿 2017年2月12日)

 

赤土岭文协微信平台投稿邮箱276384844@qq.com

 

sophychen logo - ©Translated by Sophy Chen©Translated by Sophy Chen
翻译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1.苏菲翻译的作品,无论是英译汉还是汉译英,翻译文本版权归译者苏菲所有,未经苏菲书面许可,不得更改翻译文本、重译或将翻译文本转译成其它语言。
2.不得将翻译生成的目标语为汉语或英语的翻译作品(去掉译者姓名后),作为作者自己的原创作品或翻译作品,公开在网络传播、国内外出版物刊印、评奖等。翻译作品如不随附译者姓名以及翻译前后语种,或恶意隐匿译者姓名,一律作侵犯翻译版权处理,网络公开通告并追究法律责任。
3.未经出版者、作者或译者的书面许可,不得翻印、篡编翻译作品或翻译出版物。
4.原创作品的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未经原作者书面许可,任何个人不得更改、抄袭该作品;未经原作者和原出版者书面许可,其它出版机构不得篡编、翻版原出版物。

[ 法律顾问:李刚 ]

 

留下回复

请输入你的评论!
请输入你的姓名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