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正式候选人名单暨投票公告

0
浏览:2576

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正式候选人名单暨投票公告

 

尊敬的各位读者:

您好!

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首轮网络投票公告,自2016年8月25日在网络发布以来,旋即在诗界引起强烈的反响,数百家诗歌网站、博客、公众号和有关报刊,将公告予以全文转载并广泛宣传,尤其是网络上的诗人、批评家、翻译家、诗歌爱好者和读者,对此次评选活动给予了积极而热烈的响应。在此,由衷的感谢所有网络读者对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评选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截止2016年9月5日,共有32000余名读者和评委通过评论、留言、发纸条、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对我们公布的初选名单进行了投票,有的还提出了极其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读者的参与度,与前三届相比,可谓空前。

为了准确起见,我们特别邀请统计专家李宗霖、陈德娜负责统票工作,耗时十余天,加班加点对所有网络投票进行了认真、严格乃至严苛的甄别、统计。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据唯一的投票网点显示,首轮网络投票共计约7100票次(包括留言、纸条等),浏览数达33800余次。二位统计专家在统计网络投票时,完全按照既定规则计数,凡是博客无法打开、恶意投票、同一博客网名重复投票、同一博客网址变换不同的用户名、每一个奖项所投超过八人者和专为投票而新开的博客,均视为无效票。

依据统计结果,现将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正式候选人名单予以公告,敬请您在百忙中继续参与投票。具体规则如下:
1、网络投票时间,自即日起至2016年9月25日截止;

2、网络投票唯一网点: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697e440102xoc4.html

3、网络读者和评委对正式候选人名单进行终评,每个奖项最多只能列出您最认可的3人,一律以评论方式投票,超过3人的投票名单、同一网名重复投票、恶意投票等方式一律无效;

4、网络投票和评委投票分值仍各占50%,以读者和评委投票分值之和的多少排序,六个奖项得票最多的前3位,即为最终获奖者,六个奖项之第4—8名则授予“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优秀奖”,其诗作、评论、译作等,将优先收入《双年诗经——中国当代诗歌导读(2015—2016)》。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16年10月10日,在各诗歌报刊、网站、公众号公布;

5、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最终获奖者的代表性诗作、评论、译作、简介等,均在《中国当代诗歌导读(2015—2016)》重点推出,赠送样书一册,并颁发获奖证书;

6、《中国当代诗歌导读》(2015—2016)》将寄赠国际文学艺术组织、重要报刊、图书馆等;

7、参与网络投票的读者,与最终评选结果趋近的前50名,将免费获得《中国当代诗歌导读(2015—2016)》一书;

8、评选结束和《中国当代诗歌导读(2015—2016)》公开出版后,将邀请每个奖项的前三名获奖者和评委,出席2017年5月左右举办的大型颁奖活动;

9、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正式候选人名单如下:

 

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正式候选人名单

(按得分多少为序)

 

1、中国当代诗歌创作奖:

韩庆成、赖廷阶、杨角、雁西、陈亮、重庆子衣、姜华、夏寒

 

2、中国当代诗歌批评奖:

沈奇、宫白云、卢辉、王士强、荣光启、李犁、章闻哲、张无为

 

3、中国当代诗歌翻译奖:

杨宗泽、北塔、李以亮、颜海峰、岩子、韦白、大卫牛、童天鉴日

 

4、中国当代诗歌贡献奖:

周庆荣、包容冰、唐成茂、刘福君、刘晓箫、梅尔、孙重贵、周鹏程

 

5、中国当代诗歌新锐奖:

洺雁、霜扣儿、丫丫、王爱红、鲁橹、绿袖子、张元、王国良

 

6、中国当代诗歌诗集奖:

马晓康、安琪、西娃、刘燕、紫藤晴儿、李侃、戴维娜、陈颉

 

《中国当代诗歌导读》编委会

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IPTRC)

混语版《世界诗人》杂志社

2016年9月19日

 

附件一:

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首轮网络读者和评委投票统计数据

1

2

3

 

附件二:

第四届中国当代诗歌奖(2015—2016)评委名单

评委会主任

唐 诗 《中国当代诗歌导读》主编 博士 诗人 批评家

评委(按姓氏笔画为序)

庄伟杰 福建华侨大学教授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杨志学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文学出版部主任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吴投文 湖南科技大学中文系教授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张智中 天津师范大学教授 博士 翻译家 诗人

张 智 英文版《世界诗歌年鉴》主编 博士 诗人 批评家

金 迪 《诗品》杂志社社长 主编 诗人

南 鸥 《中国当代汉诗年鉴》主编 诗人 批评家

高亚斌 兰州交通大学教授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梦 凌 泰国《中华日报》副刊主编 诗人 作家

谭五昌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 博士 批评家 诗人

 

sophychen logo - ©Translated by Sophy Chen©Translated by Sophy Chen
翻译版权所有 侵权必究

 


 

版权声明

1.苏菲翻译的作品,无论是英译汉还是汉译英,翻译文本版权归译者苏菲所有,未经苏菲书面许可,不得更改翻译文本、重译或将翻译文本转译成其它语言。
2.不得将翻译生成的目标语为汉语或英语的翻译作品(去掉译者姓名后),作为作者自己的原创作品或翻译作品,公开在网络传播、国内外出版物刊印、评奖等。翻译作品如不随附译者姓名以及翻译前后语种,或恶意隐匿译者姓名,一律作侵犯翻译版权处理,网络公开通告并追究法律责任。
3.未经出版者、作者或译者的书面许可,不得翻印、篡编翻译作品或翻译出版物。
4.原创作品的版权归属原作者所有,未经原作者书面许可,任何个人不得更改、抄袭该作品;未经原作者和原出版者书面许可,其它出版机构不得篡编、翻版原出版物。

[ 法律顾问:李刚 ]

 

留下回复

请输入你的评论!
请输入你的姓名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